三短兔叽

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和评论,欢迎日lof
更新时间不一定,在熬夜的边缘试探……
清水文写手,如果你发现我开车了,那是右手它自己解开封印写的,与我本人无关
叫我兔叽或者兔兔都可以,叽叽不行
超好说话的~可以来和我聊天~扩列私戳我要门牌号就好喵~

【双花】那个直男……他他他他撩我(7)

*后半段谨慎驾驶了一段车速不快的喻黄(还记得上一章喻文州的悄悄话吗)

*可能会有虐,毕竟生活就是会有甜酸苦辣啊,但我保证结局HE(只要不严重卡文我都会日更的~)

*OOC预警


孙.薛定谔的直男.哲平和张.“恐同人士”.佳乐告别了街角的喻黄“兄弟”二人,和两人约好了晚上六点在植物园门口见,就继续往前逛着,张佳乐是喜欢植物没错,但他对这些东西也没什么研究,最多只有写剧本有需求时才会查查资料。孙哲平则不同,作为一个摄影师,每天背着单反风里来雨里去游山玩水拍外景的,不认识点植物的名称怎么行。于是张佳乐一路走,一路听孙哲平和他讲解各种植物的名称,生长习性,从界门纲目科属种到分布区域,甚至是一些带有地方特色的小故事或者传说。孙哲平手上的单反也没有停下,除了自然风光,也“偷拍”过好几次张佳乐。当然,孙哲平偷拍是完全光明正大的偷拍,镜头都怼张佳乐脸上了张佳乐还能不知道?只不过张佳乐习惯性的忽视了孙哲平的行为,只是在心里默默咀嚼着孙哲平说的故事。

“乐乐,你知道山茶花的花语是什么吗?”

“不知道,是什么啊?”

“山茶花凋谢时,不是整个花朵掉落下来,而是花瓣一片片地慢慢凋谢,直到生命结束。所以,山茶花的花语是谨慎而理想的爱,即使有满腔的热情,也不能完全传递给对方。”

“你学这花语也是为了撩妹子学的吧?”

“不是啊,只是自己感兴趣而已,送妞的话哪有送山茶的啊,都是送玫瑰。”

“那你向往山茶花那种感情观吗?”

“不,我觉得吧,我要是喜欢一个人,我应该不会去隐忍,会大方传递给对方自己的喜欢,而不是默默的凋谢。”

“如果是不可能的人呢?”

“嗯,即使是不可能的人,也会表达出来。而且,我从来不相信什么不可能。你呢?”

“我应该不会说的吧。”

张佳乐说这句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心头一酸。


张佳乐和孙哲平正往前走,本来打算按地图标识去温室区逛逛,孙哲平的电话突然就响了起来,张佳乐隐约听到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孙哲平在电话这头和那边吵得很凶,张佳乐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例如结婚,过来k市,分手这类的词语,但也没好意思凑过去偷听找了个僻静小角落打电话的孙哲平到底说了些什么。

孙哲平挂了电话看到张佳乐还在路口等他,又急匆匆跑了过来。

“发生了什么吗?”张佳乐不是个八卦的人,但他隐约觉得这件事很重要,他想要知道。

“没事,就我女朋友,说过几天来k市找我,可能要呆个两三天。”

“找你玩?需不需要我给你规划规划路线?”

“不用,我在网上查吧,你给我推荐几家好吃的饭馆就行。”

“过几天我刚好也要和少天他们去趟大理逛逛,得有三四天不在家,你可以把她带回来,我不介意,酒店不一定有家里住着舒服的。”

“好,谢谢张大房东啦。”


张佳乐还是和孙哲平一起逛逛停停拍拍,听孙哲平讲着各种有趣的故事和段子,但是张佳乐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张佳乐把头埋得很低,仿佛是在很认真的欣赏园景。但是张佳乐的心绪都飘去了几天后,他想起自己客厅能看到星星的落地窗,他还专门在窗前摆了一个天文望远镜,孙哲平会和女朋友在那里看星星吗?还有自己的沙发和珊瑚绒的毯子,孙哲平晚上会和女朋友一起盖同一条毯子,靠在一起用投影仪看老电影吗。他还想起自己的床,床单和被套都是孙哲平来了以后两个人一起去宜家挑的,孙哲平和……不,不能再想了,再想下去就要魔怔了。张佳乐突然后悔起来刚才不经大脑的随口答应让孙哲平把妹子带回家住的事,意识到自己的房间莫名其妙染上别人的气息会让自己觉得极不舒服。妈的孙哲平,有女朋友了不起啊,不就是欺负我是单身狗吗?

 

 

两人逛完几个温室,时间已经接近六点,就沿原路返回,准备去门口和喻文州黄少天碰头了。不同的心绪,看到景物的感受自然是不同,原是一片美景的山茶花海在张佳乐的眼里突然就变得极不真实,他感觉自己就像从梦境中踏过一样,只是他不是什么谪仙,而是这百花缭乱中的一个过路人罢了。

 

而喻文州黄少天这边呢,告别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也没继续逛,黄少天说他逛累了腿疼,两人就出了植物园找了个咖啡厅坐着。

黄少天一边拿勺子胡乱的搅着杯子里的卡布奇诺,把好看的拉花搅得如同一团乱麻,一边和喻文州开口:“怎么办,我觉得二乐好像真的喜欢他。”

“所以呢?”

“二乐以前也没谈过恋爱,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我就是感觉到他对孙哲平的感情有点不一样。”

“但是感情这种东西是不能控制的,少天和我在一起之前,我们也都不觉得自己会喜欢男生啊。”

“不一样啊,你是你,他是他啊。”

“哪里不一样?”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喻文州。而且是只属于我的,最好的喻文州。”

“能听到你这么说我很开心。”

“可是二乐不一样啊!二乐那个人有多一条筋你还不知道吗?我就是怕他执念太深受伤啊。而且前几天他还和我说过孙哲平好像是有女朋友的,按他那个性格,说不定就只能默默退到一旁不去打扰,但是他又一条筋,放不下,最后只有自己一个人难受。”

“可是就是因为一条筋,说不定张佳乐的执着也能换来自己喜欢的人呢?”

“但愿吧,可是万一二乐真受个什么伤我肯定心疼死。”

“好,张佳乐的事聊完了,那我们来清算清算刚才车上的事吧。”

“刚才我只是为了调侃二乐才这样说的,你明明知道的!”

“可是少天夸别的男人帅,我还是好伤心啊。”

“好啦,来吧。”黄少天心一横,一脸壮士赴死的表情。

喻文州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来一个精巧的椭圆形小物件,然后嘱咐黄少天自己去咖啡厅的卫生间处理一下。

等黄少天一脸羞涩的回来,喻文州也不急着打开开关,按下了桌上的服务铃,等服务员来了,把菜单推到黄少天面前,然后按下了手上的蓝牙遥控器,看着自己的小情人一边忍受着从尾椎传来的一阵阵刺激,一边翻找着菜单点单而涨红了脸的样子,喻文州觉得心情大好。

等服务员把加点的甜品送来时,却只看见了喻文州一人。服务员也没多想,只当那位刚才点餐时总是磕磕巴巴,欲言又止的先生去卫生间方便去了,谁也没有注意到在大到拖地的桌布下面还藏着一个人。

 

 

 

 

评论(7)

热度(128)